前兩天在藝人丁寧的粉專上看到了她的分享,講的是傾聽。

 

對絕大部分的人來說,說話是一件很容易的事,比如說每天滑臉書時總是可以看到大家都在發表自己的想法看法,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。

 

反過來說,安安靜靜聽別人說話就不是那麼容易了,丁寧分享的傾聽,就是她學習如何安靜聽別人說話的經驗。

 

其實還有一個更難的練習,就是聽自己說話。

 

可能大家會覺得奇怪,我每天都在表達我的想法看法,怎麼還會需要聽自己說話?我想要的不是都表達出來了嗎?

 

人體的第三個大脈輪叫做本我輪,也稱為太陽神經叢,它位在人體的腹部,差不多是胃的位置,代表顏色是黃色,元素代表則是火,淨化與重生。

如果將人體七大脈輪以身、心、靈作為區分,本我輪是下部脈輪的最後一個,銜接著身與心,代表著「身」這個階段的結束,準備進入「心」的階段,其實是一個很重要的脈輪。

 

本我輪代表的是「我自己」,我們往外發展的是信任感,往內發展的就是自信;本我輪象徵著肯定自己,能夠對外敞開自己,不再害怕遭受貶低或是被拒絕,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簡單來說,就是不卑不亢的好好做自己。

 

一個習慣性壓抑自己,不聽自己真實想法的人,反應在身體上面的狀況就是各式各樣的腸胃道問題,當我們關閉了傾聽自己聲音的門,身體只好用各種症狀來替自己說話。

 

來,我們來聽聽自己真正想說的話:關掉手機,找一個安靜不會受干擾的地方,用自己覺得舒服的方式坐下然後閉上眼,如果你喜歡的話,還可以左右手各握一個水晶滾石或是水晶柱,然後緩慢地做幾個深呼吸,問自己:「我想要什麼?」。

 

緩慢地、重複地問自己這句話,問到自己感覺夠了為止,然後,安靜的等待答案浮現。

在這個過程當中,保持自己是空的,不要帶著評價或情感來看待自己,答案會比較容易出現:有時候心裡真實浮現的答案,會讓你頗為驚訝。

 

水晶的話當然就是黃水晶、鈦晶囉!這些黃色系的水晶會讓你勇敢做自己,也會帶給你豐盛的感受,像金黃色稻穗般的黃水晶與鈦晶,讓你體會各種富饒的層面

S__84533304B.jpg

S__84533297.jpg

 

https://hamiellight.shoplineapp.com/products/%E5%95%86%E4%BA%BA%E4%B9%8B%E7%9F%B3%E9%BB%83%E6%B0%B4%E6%99%B6-%E6%97%BA%E8%B2%A1%E5%B8%B6%E8%B2%A1%E8%81%9A%E8%B2%A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漢彌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